首页 > 重庆 > 正文
22日发布会丨重庆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66%
02-22 16:4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如何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投入到农业生产经营中,确保农产品供给和农资供应有效保障?今(22)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八场举行,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透露,市农委将为重点农业企业复产复工进行点对点、菜单式的跟踪指导服务,确保政策举措出台掷地有声、落实有力有效。

GetAttachment (2).jPG

杨宏称,目前,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态势良好、有序。截至2月21日,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66%。

目前,春耕生产如期而至,我市战“疫”和保春耕同步推进。杨宏介绍,我市采取了四个方面的举措:一是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分区分级分类防控的总体要求,指导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学把握好生产节奏和时序。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量比较大,家庭农场有2.2万个,农业合作社有3.6万家,区县级以上的农业农头企业有3340家,三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成的群体有序有效复工复产,全面投入到春耕当中。

二是切实做好人员防护工作,在防控物资配备上,以村为单元收集需求,由乡镇出面采购、村卫生室统一发放,避免人员单项接触和人员短期的聚集。

三是分类指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复工复产,比如对家庭农场,采取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作业的办法,避免人员集中带来疫情传播的风险;对农民合作社,发挥其在农资采购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把一家一户的农资需求收集起来,采取网络订购,协调农资供应商“一对一”送货上门;对农业企业,建立指导员制度,市级对重点农业企业确定1名指导员,区县相应建立定点联系服务机制。 

四是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有序完成,进一步强化区县长负责制,以区县为单位落实粮食、生猪、蔬菜任务清单,实行目标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