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276名党员突击队员: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02-22 12:5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1日早上9点,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江北分公司防疫“党员突击队”队员杨华在872路盘溪起点站接过了测温专员手上的体温检测仪,“你已经站了两个多小时了,让我来吧,快去休息一下!”。

与此同时,121、125、809等线路起点站均出现了一个个胸带党员徽章的突击队员,他们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对乘客宣讲防疫知识、为乘客测量体温......成为公交站点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获悉,南部公交公司成立了25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276名党员,一直冲锋在前,他们说,我们要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给广大群众乘坐公交车带去信心,安全感。

“管家婆”:座位下面、扶手、车内吊环是消毒重点

“座位下面、扶手、车内吊环都是消毒的重点目标,还要特别注意把被乘客关闭的车窗重新打开,保持车辆通风。”2月21日下午,突击队员周静来到一辆刚刚抵达终点站的125路车辆上进行通风消毒。

QQ图片20200222125848.jpg

周静今年37岁,她是125线的调度员,也是江北分公司人和片区党小组负责人,她说:“作为党员就要尽自己所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位下面、扶手、车内吊环都是消毒的重点目标,还要特别注意把被乘客关闭的车窗重新打开,保持车辆通风。”周静向每一个走完车回到调度室的驾驶员说到。有天早上周静出门到线路上去,儿子在家里做作业,周静脱口而出:“记得开窗通风,做好车辆消毒和个人防护,随时提高警惕!”话音刚落母子俩对视一眼,哈哈大笑起来。“妈妈,注意安全”,11岁儿子的这句叮嘱,让周静心里暖暖的。

QQ图片20200222125851.jpg

125线人和起点站,党员突击队员刘杰有着15年党龄,在车厢里忙碌着的他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刘杰说,“这段时间,周静像一个女汉子,更像一个管家婆,见面就说座位下面、扶手、车内吊是消毒重点,保持车辆通风,没完没了,唠叨这唠叨那。“其实她是为了我们好,让我们做好防疫措施,避免感染,给车消毒,让乘客放心、安心。”

他说,很多男同志都很感动,她穿上不透气的防护衣为乘客测量体温,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细致得很,真是一个女汉子。 

QQ图片20200222130132.jpg

“自己多做点,其他驾驶员就能轻松点”

突击队员黄小林此时正活跃在121线盘溪站,黄小林不是党员,但他主动向党支部请缨加入突击队成为特殊队员,他说:“我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己多做点,其他驾驶员就能轻松点,就能更好的为乘客提供服务。”

“虽然我们不像医护人员那样战斗在最前线,但我们作为公交人一定要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这是江北分公司全体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最诚挚的心声。

25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记者从南部公交江北分公司党支部了解到,今天是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立了2支党员突击队,20名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分散上线,冲锋在前,为市民乘客创造安全干净的乘车环境。”准备乘车的市民李先生看到突击队员们忙碌的身影连忙称赞道,“能在公交车内闻着浓浓的消毒水味,我觉得心里都踏实很多。”

南部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基层党支部成立了25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276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不断强化防疫措施,严把“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开窗通风、全面消毒”四个防控关键环节,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