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2日发布会丨一湖北返乡村民违规与家人友邻聚集 致6人感染多人被集中隔离
02-22 16:4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2)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八场举行,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所长、主任医师季恒青通报了一例典型案例。

GetAttachment (3).jPG

某镇一位65岁男性外出湖北务工返乡村民,1月25日(大年初一)不遵守居家隔离的规定和村里不聚会的规定,早上七点带领家族9人,私自到村子庙上敬神。

当日下午,他又与其小舅子、儿媳、妻子在没有戴口罩等防护情况下聚集打牌。

结果,1月28日该老乡出现发热,全身酸痛,伴有咳嗽。然而,该老乡发病后,不仅没有及时向所在地政府及村委会主动报告,在家也未严格隔离,仍与家人同吃同住,甚至在有明显症状的情况下仍然提供打牌场所和打牌工具,邀请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在其家中打牌。结果不仅自己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而且还导致两个儿子、两个孙子、一个孙女及小舅子等6名家人先后感染新冠肺炎,多名亲朋好友、左邻右舍被集中隔离。

季恒青称,这个案例告诫我们疫情防控期间应该严格遵守政府规定,减少人员聚集的重要性,同时提醒我们在人群密集场所戴口罩的重要性。还有,一旦有发热症状应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避免疫情扩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