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每天坚持消毒的清洁工人:我也要出一份力
02-22 15:4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老刘,来做清洁啊,辛苦了哟!”“没得撒子,你们守卡点也辛苦。”天蒙蒙亮,蔡家岗街道下道口卡点又迎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蔡家岗街道环卫工刘邦禄。

记者从重庆蔡家岗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的各个社区中涌现了许多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力量的人。自从疫情发生后,在蔡家岗街道的三个下道卡点,除了街道工作人员日夜守候在这里,作为一名基层环卫工的老刘也不例外,每天都会按时来消毒并清理移动厕所。

QQ图片20200222154907.jpg

“这个移动厕所全靠手动清理,刚开始出来工作,心里肯定还是害怕被传染。但是越是这种时候越是不能个个都讲害怕,想想那些医护工作人员,还有那些每天入户走访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敢直面这些困难,我又有什么好害怕的。而且上了这么多天班,现在我也习惯了。”老刘说。

QQ图片20200222154910.jpg

和蔡家街道其他工作人员一样,老刘来不及享受春节一家团圆的欢乐就急忙回到工作岗位。除了对各个卡点的移动厕所进行清理,老刘每天坚持背着上百斤重的消毒水箱,行走在蔡家街道的各个还建房小区以及老旧小区,为这些小区的楼梯、电梯进行消毒。

“我家人本来想我不要出来工作,想我在家和他们在一起。但是现在哪里找得到工人嘛,街道的这些工作人员很早就上班了,我也出一份力嘛。”老刘笑呵呵地说道。问及是否觉得辛苦,他表示说:“我本来就是环卫工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通讯员 许文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