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谎称出售口罩 骗取近八万货款赌博输光
02-22 15:0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2日,重庆市检察院发布消息,2020年2月20日,重庆市江津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利用疫情虚假出售口罩实施诈骗的被告人魏某依法提起公诉。

据悉,该案立案后,江津区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2月18日,江津区公安局将该案移送江津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审查起诉阶段,江津区检察院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审查了全部案卷材料。经审查查明:1月27日,被告人魏某(男,24岁,重庆合川人)看到被害人邢某在微信朋友圈求购口罩,魏某在明知自己无法提供口罩货源的情况下,仍然向被害人刑某称其朋友处有大量N95口罩及一次性口罩。被害人邢某信以为真,向魏某微信转账78100元用于购买口罩。被告人魏某收到订购口罩的货款后,将钱充值进某网络赌博平台赌博全部输完。2月2日,被告人魏某在合川家中被公安机关抓获。2月3日,被告人魏某的家人主动退赔78100元给被害人刑某。

江津区检察院审查认为,被告人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疫情防控期间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魏某自愿认罪认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