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战疫④|潼南柠檬不愁销 电商助力复工复产每天卖2万单
02-22 11:3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复工以来,我们的销售还不错,忙都忙不过来。”2月21日,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小玲告诉记者,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公司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基础上,通过拓宽市场渠道,借助电商发力,帮助当地种植柠檬的农户增收,“特别是快递恢复后,每天的单子在2万单左右,担心不够卖,单子还要悠着接!”

复工后每天卖出鲜果100吨

GetAttachment (2).jpg

徐小玲说的忙是真忙。她从上午上班后,一直到午饭时间都没歇口气。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是下午2点过。她第一句话便是一串数字,像是一份成绩单,“复工以来,我们每天销出柠檬鲜果100吨以上,价值约60万元。”

徐小玲介绍,复工之前,公司专门成立了防疫小组,对复工人员进行了行动轨迹排查。为了避免工人工作期间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公司还特地提前对所需防护物资进行了采买,保障返厂员工能够安全生产。与此同时,公司也加大了原材料、包装等生产配套物资的采购。

柠檬的旺季在10月份,一二月份并不特别忙。为何该公司没有选择延迟复工,而是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如期复工呢?

“复工一是可以帮助企业增收,同时也能帮助农户增收。”徐小玲说,10月份的时候,种植柠檬的农户把好看的果子都卖出去了,挂在树上的都是不好看的果子,如果公司不复工,很多农户的果子就会烂在地里头,“其实,这些不好看的果子只是外表不好看,但是品质还是很不错的!”

新品柠檬纳米汁即将面市

GetAttachment (1).jpg

卖不出去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销售渠道的问题。徐小玲说,为此,他们加大了电商平台的运用,借力阿里、天平台对柠檬鲜果及产品进行线上销售。还积极进行商超对接,先后加强了新世纪、永辉等大型商超的合作。

特别值得一提地是,他们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深加工产品的产业链和技术。徐小玲说,要想真正解决好农户柠檬鲜果滞销的问题,还得靠柠檬产品的深加工。这样可以提升产品的使用期和附加值。

其实,该公司在此之前便有了深加工的生产线,不过之前主要做的是粗加工。徐小玲说,他们之前加工的柠檬汁主要是桶装出口,现在改进了生产线,将生产瓶装的饮料和料理汁。

“可不是容器从桶到瓶的变化!”徐小玲说,这是公司联合科研机构新研发出的柠檬纳米汁,具有保存时间长、易吸收等好处。生产线启动后,每天可解决300吨柠檬鲜果,生产20吨纳米汁,技术已经没问题了,正在做包装设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