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战疫⑧|从卖不出去到供不应求 渝北草莓怎么做到的?
02-22 16:2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3_副本.jpg

疫情期间,通过渝北区农业农村委推荐和企业寻找销售渠道、对接配送平台,重庆市名牌产品覃海川草莓不仅供不应求,还帮助周边区县的草莓得以脱销。

一月份,正是草莓上市的时候,眼看着每天1000多斤红彤彤的大草莓成熟了,却无游客前来采摘,在玉峰山镇、兴隆镇等地有多个草莓基地的重庆渝兴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冉红英急得团团转。

冉红英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在渝北区有4个草莓基地,总共有100余亩,基地全部是巧克力草莓,口感甜,个头大又红。

222_副本.jpg

冉红英说她做草莓已经有9年时间,以前从来没有遇到像今年这样的疫情,对草莓销售影响这么大。

“疫情开始后,基本上就没有人来了,但是草莓跟其他水果不一样,草莓成熟了就不能等啊!”眼看着每天几个基地又红又大的草莓等着采摘,冉红英心里非常着急。

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以前做采摘做得挺好的,4个基地的草莓可以全部通过采摘体验销售完,因此,以前虽然偶尔有线上销售,但她并未真正重视。

疫情发生后,她和她的团队才赶紧重新联系线上平台以及社区团购、微信朋友圈配送等渠道。

这时候,渝北区农业农村委也及时收集整理了一些仍在运营的农产品销售平台、渠道公司,向区内的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进行推荐。

其中有涉及社区配送的,比如缘丰季配送公司、重庆保德利配送公司;有自有门店销售的,比如、谊品鲜配送公司、沐丰园公司;也有线上平台的,比如美美菜配送公司、联联周边游平台。

功夫不负有心人。冉红英说,各个平台每天的订单逐渐增多,从最初的几单,几十单,到现在的一天100多单,覃海川草莓很快供不应求。

111_副本.jpg

通过线上销售,100元三斤的巧克力草莓很快抢购一空,还有不少订单正源源不断的飞来。

冉红英赶紧联系了渝北区其他草莓种植户以及沙坪坝、九龙坡等周边区域的草莓种植大户,形成配送对接,也帮助同行共渡难关。 冉红英说,“这个疫情过后,我们又挖掘出了一个新的大市场,那就是通过线上进行社区团配送,以后可能会成为我们销售的一个重要方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区农业农村委获悉,在新冠肺炎防控抗疫期间,渝北区内很多农业企业原来主要依靠的游客采摘和外地销售模式被打断。

渝北区农业农村委一方面跟各镇及时收集农产品供应信息,一方面积极挖掘区内外新销售渠道,帮助区内农产品快速销售。

指导区内每个涉农镇街建设了1-2个抗疫“四不”(不称重、不找零、不接触、不逗留)自助蔬菜店;发动8家企业参与到区内农村农产品的配送销售。

截至目前,共帮助销售蔬菜、小家禽等农产品达65.9万元。

下一步, 渝北区农业农村委为压实“菜篮子”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将在促进产销对接基础上,加快农业生产发展,进一步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