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风雪中的出征 102位勇士要把关爱带去武汉
02-15 22:3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日傍晚6点过,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前来集结的医护人员们正在做登机前的准备。各个医院的队员们互相拍照留念,围在一起打气。今天重庆的气温骤降,不少地方已经降雪,但重庆第9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02名队员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微笑。正如即将出征的队员们所说:“我们会把这份关爱带到武汉!把这份信心带到武汉!”

(4174330)-20200215224944.JPG

特殊组合:医生+民警

夫妻两人心有灵犀

傍晚6点20分,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李源和妻子抱了抱,互相道别后,他离开了T3航站楼。

“他(李源)虽然下班了,但这几天各个企业在复工复产,他还得回派出所加班。”妻子高熙是渝北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一名护士,今天晚上李源是专程来送妻子的。

高熙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护人员,她很早就向单位提出了前往最前线的请求,但她又怕丈夫为她担心,所以就没把提出请求的事告诉丈夫。“今天我说要跟随医疗队去武汉,他好像一点都不吃惊。”高熙说,丈夫应该是早就猜到了,只是没说。“如今疫情这么严重,我们都知道,我们各自所在的岗位,都是要随时准备好投入到最前线的。”

今天重庆的气温骤降,李源提醒高熙要注意保暖,夫妻两人也互相叮嘱对方“注意安全”。

特殊组合:医生+医生

中午全家人吃顿饭

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质管办副主任医师唐永岗是该医院此次出征的14人中的领队:“我一定要把他们都安安全全地带回来。”

唐永岗说,他是今天上午接到的通知,要马上出发前往武汉支援。她的妻子是重医附二院的一名护士,昨天当班后今天正好在家休息。

虽然说自己心里早有准备,但收拾起东西来,还是难免手忙脚乱。中午唐永岗和妻子,还有两个孩子及老人,一家人在一起吃了一顿饭。已经上初中的女儿很担心父亲,流了眼泪。但唐永岗最记挂的还是妻子:“她也是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曾好几次要求去护理确诊病人。现在我走了,她除了工作,还要挑起照顾一家人的重担……”

跟高熙和李源这对“一线夫妻”一样,唐永岗和妻子也深知在这个特殊时期,自己身上的责任。“我有很多同学,已经战斗在武汉的最前线了。妻子和我都知道,这个时候该上就要上!没什么好说的!”

他们说要把关爱带到武汉

(4174334)-20200215224953.JPG

此次重庆市赴武汉的医疗队,是我市向湖北省派出的第9批医疗队,由4家市级委属机构和5个区县(8家医院)共12家医疗卫生机构派员组成,总计102人。以呼吸、重症、感染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医护人员为主,并辅以相关专业人员。

他们乘坐今天晚间10点的飞机,预计在深夜11点30分抵达武汉。

出征前,队员们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会把重庆人的关爱和热情带到武汉,将最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身在疫区的人们,驱散掉疫情带给他们的“寒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