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对1176名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发热患者集中医学观察食宿全免!
02-15 20:5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万州举行新冠肺炎防疫新闻发布会(配郭发祥(4174192)-20200215222638.jpg

2月15日,万州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万州对部分发热患者进行5天集中医学观察管理,期间所有发热患者的食宿、医疗、交通等费用全免。5天观察期满,经医师判定,症状明显缓解,符合解除观察条件的,有专车送每名患者安全返家。

此外,截至2月15日12:00,万州在管密切接触者1176人,全部实行了集中隔离。

万州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邓文华表示,医学观察期结束前3天,将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若连续两次结果均为阴性,则在隔离期满14天解除隔离,解除隔离后仍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若检测结果为阳性,按传染病管理要求采取进一步隔离治疗措施。

而发热患者是否进行集中观察,有严格的判定标准:必须在区级医院进行血常规、胸部CT检查后,医生排除患者是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发热患者,同时排除了有严重基础疾病的需立即住院治疗的和失能人员、半失能人员、孕产妇、婴幼儿等不适于集中隔离治疗的发热患者。

记者了解到,观察期间,集中医学观察点有医疗专家组为每名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提供健康包(口罩、温度计、消毒液),如果出现病情加重或其他需立即治疗的情况,有急救通道能立即转入医院进行救治。

集中医学观察期间,食宿、医疗、交通等费用全免。单人单间,并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床上用品不重复使用,有WiFi、空调、热水器等,早餐(标准12元)、午餐(标准25元)、晚餐(标准25元)。

截至当天,万州发热患者171人,住院患者68人,三峡医专接诊41人,已入住33人,1人因病情变化转入万州上海医院。

万州举行新冠肺炎防疫新闻发布会(配郭发祥(4174190)-20200215222645.jpg

另外记者获悉,截至2月15日12:00,万州在管密切接触者1176人,全部实行了集中隔离。

目前,万州已建立起集中隔离点66个,其中,城区11个、镇乡55个,有保证集中隔离人员正常生活的基础设施,具备通风条件,并能满足日常消毒措施的落实。

每个点至少配备了2名公安、2名医护人员、1名乡镇街道干部,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点长”,负责统筹集中隔离点秩序维护、发热监测以及安保、消毒、水电气、餐饮等后勤保障工作。

根据规定,确诊病列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限为病人确诊之日起后14天,疑似病例在排除后,其密切接触者可解除隔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