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医附二院专家远程会诊湖北新冠肺炎重型患者
02-15 19:5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215201429.jpg

2月15日晚上8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江南院区远程超声会诊中心内灯火通明,重医附二院多个科室的专家,与重庆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建立远程会诊,现场互动、交流探讨,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隔离病区的4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把脉问诊。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生组组长杜先智介绍,重庆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主要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收治重症患者,而此次参与远程会诊的,包括重医附二院呼吸内科、感染病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与代谢病科、风湿免疫科和临床营养科等科室专家。

QQ图片20200215201434.jpg

会诊的第一例病人,是一名69岁的男性,2月6日入院前3小时出现左侧肢体乏力,不能行走等症状,目前诊断重症新冠肺炎合并脑梗死。

“再看看颅脑CT,他咳痰是什么颜色?血常规白细胞总数多少……”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重医附二院呼吸内科主任王导新教授在仔细询问了病人的基本病史后建议,可考虑改变诊疗方案,如果情况依然没有好转,建议进行呼吸插管。

接下来,神经内科专家又针对该病人的脑梗死情况给予了诊疗建议。

为了让专家们进一步了解病人的具体状况,医疗队提供了当天上午的查房视频,通过摄像头,专家们了解到该名病患的精神状态及饮食、消化等情况。

QQ图片20200215202246.jpg

第二名远程会诊患者,是一名51岁的女性,有30多年的重症肌无力病史。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安和神经内科主任陈阳美在经过讨论后,针对其具体用药给出了详尽的建议。

重医附二院副院长梅浙川教授介绍,当天的会诊现场,还实时连线重医附二院派驻黔江和万州的专家,通过摄像头,实现了“武汉—重庆—万州—黔江”的四地远程会诊。

会诊中,专家们仔细询问了流行病史、病原学检测、临床表现、诊疗方案后,结合多方面因素,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给出了极具针对性的诊疗意见,为患者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导新教授表示,通过远程会诊,希望能为武汉的危重症患者拟定一个最佳诊疗方案。之后,医院也会组织定期的针对普通案例和针对危重症病例的不定期远程会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