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复工|疫情下,企业如何复工复产?公益课在渝北开讲
02-15 19:5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u=3493248249,1813072221&fm=26&gp=0.jpg

在渝北区经信委指导下,渝北区工业企业联合会和重庆仙桃大数据学院联合举办的“疫情下企业复工的必要举措”为主题的企业线上公益课,在2月15日下午2点正式开讲。从公益课中可以看到,制造企业虽然现在遇到了困难,但是也有新的机遇和机会,这就需要制造企业及时把握。

本次公益课主讲人为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智能制造专家张诚,他通过视频、PPT、图表等多种形式,介绍了疫情下制造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包括人员、现金流、供应链、市场、生产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在视频里,张诚还通过多个案例,介绍了疫情下制造企业所面临的各种困难。

他说,生产是制造型企业创造价值的重要经营活动,由于疫情造成复工复产的困境,怎样从内部和外部破解这些困难呢?他认为,在企业内部人员不齐,又不能加班加点的情况下,只有继续做好内部生产的计划和调度,尽可能高效的发挥产能的极限,并加大应对外部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为企业提供更多更有用的信息和价值。 

“在疫情情况下,公交等公共交通都停了,私家车反而是最安全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反而会催生汽车销售的旺季。”他说,这就是在疫情面前的新机遇。

他说,通过调查,我们发现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最大变化是心理环境变化。这几年,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等企业发展的如火如荼。因此,通过这次疫情,企业将会加快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从而让工业企业实行工业数字化、工业智能化。

“张诚博士深入浅出,把我们制造企业的困难讲的细。” 一家制造业的负责人说,同时他也提出了企业破解这些困难措施,以及企业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

另一家企业负责人说,“危机=危险+机遇,通过张诚博士的分析,学习到了新的智能制造的管理知识,为企业未来寻找机遇、机会,创造机会、机遇提供了很多的借鉴。”

据悉,这次公益课包括了三个部分:疫情下制造企业所面临的挑战、疫情下制造企业的新机遇、制造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渝北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复工复产,疫情下何去何从”线上公益课,将会作为一系列主题,持续在重庆仙桃大数据学院开讲,希望广大制造企业老总,企业的部门负责人,在线上多多学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