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去武汉前,孩子给他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02-15 19:3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4日,来自重庆东华医院的李海波随重庆市第四批市级医疗队出征湖北武汉。出门前,儿子李沛林在他的行李箱里悄悄地放了一个信封。当他从行李箱里意外发现信封时,已是到达武汉的数日之后。

GetAttachment (2).jpg

信封里装的是一个灰白相间的手串、一根未启封的棒棒糖和一封画有一家人的短信。李海波说:“武汉工作又忙又累,对家人的思念时刻在心,但亲情是对他最好的支持与鼓励。”

一幅简笔画的全家福

GetAttachment (3).jpg

李沛林给李海波的礼物装在一个简单的牛皮纸信封里。信封上,李沛林用稚嫩的笔迹写道:爸爸收,到武汉打开,李沛林寄。

在这封短信里,李沛林写道:爸爸,如你已经看见这封信,说明你已经到达武汉了。在那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记住身体要健康……如果你想我们,就可以玩我送你的东西,或者跟我们视频通话。

在下面的空白处,李沛林画了一幅手牵手的全家福,上面写着“美好的一家”,全家福里李沛林站在中间,旁边分别是爸爸、妈妈和婆婆、爷爷。

李沛林说,手串是希望爸爸平安,棒棒糖是希望爸爸不怕苦,全家福是希望爸爸健康回来。

未完全公布内容的家书

GetAttachment (4).jpg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李海波到达武汉后便和队友积极地投身到了病患的救治工作中。看到这封信时,已是到达武汉后的数日。

“连续工作几天后,我回到了驻地,在整理行李箱时才翻出了儿子的这封信。”李海波说,那天,回到驻地时已是深夜。看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后,他心里暖暖的,对亲人的思念让他这个大男人差点掉下泪来。

李海波说:“心里有太多话想说,我当时便想立即给家人打一个视频电话。但一看时间,又怕打扰他们休息。于是我翻出笔和纸,把自己的心里话写成了一封家书,希望回家那天把这封家书送给他们。”

关于家书的内容,李海波卖了个关子,没有完全公布。他说,主要讲了对父母、对妻子和孩子的思念,还有就是对儿子的期望,希望孩子懂得责任,懂得坚强和勇敢。

“我是主动请缨来的,既然选择,就要担当和有所作为,做好工作。”李海波说,“当然,担当还包括对家人的担当,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家人最好的交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