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子,走,跟妈一起上‘疫线’”
02-15 14:2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215172201.jpg

“儿子,你是年轻大学生,走,去社区当志愿者,跟妈妈一起!”抗疫期间,看到前来报名参加志愿抗疫的居民年轻人偏少,巴南鱼洞街道万泉街社区党委书记杨坤梅“坐不住”了。

主动送儿子上抗疫一线

为缓解社区抗疫压力,杨坤梅主动把子“送上”志愿抗疫一线,通宵值守楼栋卡点。“在这关键时刻,国家需要他,他就应该挺身而出!”杨坤梅说。

疫情发生后,鱼洞街道万泉街社区发出入户排查、送菜送药、值守卡点等抗疫志愿服务的“招募令。消息一发出,很多居民就前来报名,但是党委书记杨坤梅却依然眉头紧皱。原来,前来报名的中年及中年以上的志愿者较多,但一线抗疫工作强度较大,杨坤梅更需要一股青春力量来做志愿主心骨。思前想后,她决定自己带头,发动正在重庆科技学院上学的儿子马俊锋挺身志愿抗疫一线。马俊锋也非常支持妈妈的工作,二话不说就穿上红马甲,和社区大伯大妈们一起值守卡点。

“现在学校都延迟开学了,在家也没事做,能够帮社区做点事也算尽自己一份力。”马俊锋告诉记者,看到社区的志愿者们每天忙得饭都没时间吃,心里感触很深。所以当杨坤梅提出让他加入社区志愿者时,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QQ图片20200215172156.jpg

在志愿抗疫中收获感动 

在志愿工作中,马俊锋也收获到了不少感动。“有位80多岁的老爷爷,在主动出示证件后,对我们说了一句‘你们辛苦了’,这让我很感动!”马俊锋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已经有7、8天了,主要负责守卡点和宣传工作,有主动配合工作的,也有不讲道理的,遇到不讲道理的,就需要耐心跟他们做解释工作。

“这对他自己不仅是一种锻炼,更是让他懂得奉献和感恩。”杨坤梅说,有很多亲人责怪自己把儿子往“坑”里扔,但她却不这样认为。在杨坤梅和马俊锋的带动下,社区年轻人也行动起来,不断为一线抗疫工作增添“青春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通讯员 宋文励 代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