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抗疫丨90后情侣推迟婚约牵手抗疫
02-07 17:4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是民警,一个是大学生村官,重庆北碚90后情侣杨其鑫和郑惠文两人原定于今年春节订婚,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做出了一个共同的决定:推迟婚约,牵手抗“疫”。

二人在工作中偶遇,挥手致意

今年28岁的杨其鑫是北碚区公安分局复兴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27岁的郑惠文是北碚区复兴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两人相恋已有一年时间左右,感情稳定,原本计划在今年春节期间邀请双方亲戚朋友见证订婚。

大年三十,在位于万州区杨其鑫的老家,杨其鑫和郑惠文分别接到各自单位“取消假期,抗击疫情”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两人旋即决定推迟婚约,共同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郑慧文(左一)

“婚约事小,抗‘疫’事大。虽说有些遗憾,但也刻骨铭心。”郑惠文告诉记者,他们的决定也得到了双方家人的支持,“亲戚们都是双方父母在通知,他们让我俩安心工作。”

从正月初一至今,杨其鑫和郑惠文一直战斗在复兴街道抗“疫”一线。其中,杨其鑫的工作是在交通卡点值守,对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郑惠文的工作则是对辖区群众进行走访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

虽然在同一辖区工作,但两人都非常繁忙,每天见面的机会并不多。“等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我们再续婚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我们最好的贺礼!”杨其鑫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