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27丨 “儿子,春暖花开的时候,妈妈就回家啦!”
02-07 20:1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6日 武汉 雨转阴

不知不觉,已经是来到武汉战“疫”的第13天,心中充满了对远在家乡的父母、丈夫、孩子们的无限牵挂。

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就是完成任务回到酒店,可以和家人、孩子视频通话,向他们报平安,也听听他们在电话里对我的千叮咛万嘱咐。每当视频接通,电话那头总是那么热闹,爸爸妈妈、老公、孩子总是欢呼雀跃地围拢在一起,争先恐后地出现在视频中,为的就是多看看我,让我也多看看朝思暮想的他们。

GetAttachment (2).jpg

我太想拥抱这一刻的腾腾暖意。临末时,爸爸妈妈还是那句不知说了多少遍的“注意安全”;儿子总会撒娇地说“妈妈,我想你了,等你回来”;牙牙学语的女儿也会对着视频说:“妈妈……想”;老公总是会笑着对我说:“别担心,家里有我呢!”听着他们的嘱咐,心里总是暖融融的,心中默念了千百次“为了你们,我一定会好好保护自己”!

今天意外得知女儿发烧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瞬间紧张起来。后来战友告诉我,现在孩子已经退烧了,让我别担心。战友还说,我老公一再要求她们不要告诉我,怕我担心……此时此刻,好不容易压住的泪珠不争气地纷纷滑落。我没有勇气打电话问他,我怕我会哭成泪人。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感谢老公对我的包容、宠爱和无条件的支持。感谢老公的呵护,让我幸福加持!

还记得临行那晚,儿子依依不舍地抱着我,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我想说:“儿子,春暖花开的时候,妈妈就回家啦!”

一路走来,是家人的理解、支持和满满的爱,让我每天能够微笑着、放心地走进战场,义无反顾地去战斗!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梅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