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巾帼抗“疫”不让须眉 ——这帮70后、80后、90后个个都是好样的!
02-07 19:0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一批女干部女职工奋勇争先,不让须眉,在平凡的岗位,用坚实的脚步,勤勉的工作,书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迸发出巨大的抗“疫”能量。

70后 消毒液涨价、假口罩……一样都不能落下

观音桥商圈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彭妍是个70后,虽然外表瘦弱,但是精明果断,典型的“女汉子”风格。

商圈所监管着闻名全国的观音桥商圈,这里人员密集,经营主体量多,消费投诉举报量大。

f14d8a26d75161e3c41287f8a2063f3a.jpg

▲彭妍对必胜客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全所同志共同投入疫情防控之中,每天天才蒙蒙亮,她就整装出发,梳理当天要做的事情后,便一头扎进辖区商场、超市和药房,风风火火冲在最前面,看有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有无价格违法行为,有无给进店顾客测试体温,有无建立销售台账……

回到办公室,她又开始处理各种投诉举报:消毒液价格高了,口罩质量有问题了,超市菜品价格涨了,酒店不给退费了……她一件也不落下,奔赴现场调查取证、组织协调果断处置,总有忙不完的事情。

80后 我作为市场监管员没有不去的理由!

袁媛是五里店市场监管所一名普通的监管干部,平时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被同事誉为“拼命三娘”。

当接到抗击疫情命令后,她立马回到工作岗位,同全所人员一起投入到战“疫”中来。她每天和同事一起,深入农贸市场、超市检查清洁卫生、清洗消毒和测温入场情况,并对各大药店进行全方位巡查。

QQ图片20200207190037.jpg

▲袁媛对药房进行巡查

过年时,她来不及和家人团聚,便奔赴到各经营网点,张贴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的《通告》,向经营者讲政策、讲道理。

随着疫情不断升级,检查活禽宰杀交易点关停情况时,所里的男同志说:“你一个女同志,就别去了!”她坚定地说:“我虽然是名女性,但和你们一样,也是一名市场监管员,没有任何不去的理由!”

期间,袁媛看到某款口罩的官网声明市场上的该款口罩多为假冒商品。她主动排查线索,发现辖区一家药房正在涉嫌销售该款假冒口罩,立即提请所里投入调查取证工作。初步查证当事人对外销售的口罩属商标侵权,现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90后 妈妈的岗位现在更需要妈妈

石艺昕是局机关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是名90后,却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当疫情发生时,她二话不说,立马回到工作岗位,主动要求加班。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数据整理和报送、工作简报撰写、政务值班安排、信访接件与处理……这几乎成了她的日常,防疫期间,她每日都加班至晚上九点过。

QQ图片20200207190116.jpg

▲石艺昕在整理疫情防控每日简讯

她的家人不理解:“别人都主动待在家,你还要主动去单位,而且还加班加点?”孩子也不停地哭闹:“妈妈,你不要走好不好?”她摸着孩子的头,强忍泪水说:“乖孩子,你们要记住,有大家才能有小家,妈妈的岗位现在更需要妈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通讯员 李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