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28丨婆婆要出院了 她想带走老伴的假牙
02-07 20:1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2月5日 武汉市 晴

今天晚上是我在金银潭医院上的第一个中班,早早的到了科室,请教了白班老师病人的情况,为了熟悉流程,我等着组上上过中班的老师一起进入隔离病房。

在杨老师和吕老师的带领下进到病房里,朱老师上外围,处理医嘱和补充物资,我负责测血糖和测血压,穿上密闭的防护服呼吸困难使得走路不便。当为19床婆婆做治疗的时候,她告诉我今天晚上儿子要来接她出院了,看得出来婆婆战胜疾病了,但心里也很伤感,因为婆婆的老伴因感染新冠病毒抢救无效去世。

在向婆婆讲解出院回家的健康宣教时,告诉婆婆尽量不带回不急需的生活用品避免交叉感染。在选择准备丢弃物品的时候,婆婆说:“这个是老伴的外套我不要了,但是这个围巾和假牙麻烦你帮我消毒下,我想带回家做个纪念。”

听到这句话,当时我的眼睛就湿润了,含着泪对婆婆说:“好,我马上拿去消毒!”当婆婆对我说:“谢谢”的时候,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滴一滴的掉了出来,空气变得更加凝重,瞬间模糊了视线。

没过多久,我们在有条不紊的完成护理各项工作时,对讲机响起了朱老师的声音:“19床婆婆的儿子在病房外等着接她了。”我就和杨老师同时到了婆婆的病床旁,婆婆的腿不方便,但是没有轮椅,我扶着婆婆,杨老师拿着婆婆的东西,在这过程中婆婆紧紧拉着我的手说:“辛苦你们了”,我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婆婆在这种情况下还对我们说辛苦了,这时让我觉得我们做的一切都值了,因为病人把我们当成亲人了,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快点结束,还大家一个幸福安康的家!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梁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