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避免钱货两空 ,中国信保护航企业“全球购”
02-07 20:3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这个春节,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成了紧缺医疗物资。2月7日,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发布消息,为支持重庆企业多渠道开展防疫物资采购,疫情期间,精准支持企业开展医疗物资“全球购”,为重要防疫物资进口保驾护航。

2月2日晚,重庆某大型国有进出口企业联系上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表示该企业希望依托海外的经销商渠道以及外派人员,尽快从伊朗、秘鲁、哥伦比亚、危地马拉等国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

“但是,由于时间紧、物资紧俏,国外卖方纷纷要求支付全额预付款,并且次日就需要支付。”该公司采购人员非常焦急,“为降低钱货两空带来的风险,我们急需对进口商品的预付款提供保险服务。”

“得知上述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通过移动办公和视频会议开展工作,并迅速向总公司承保部门汇报、寻求支持。”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人士说。

最终在2月3日,完成重庆市首张医疗防疫物资进口预付款保单的审批和出单。次日,企业确保采购成功。

据悉,目前,这家国有进出口企业已经克服了物流、运输、清关等困难,第一批物资顺利抵达重庆。

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优化服务措施,放宽受理条件,降低收费标准,全力支持重庆企业做好防疫物资进口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信保力量。

【背景资料】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

中国信保进口预付款保险业务是指,为有进口经营权的企业提供在进口贸易中,因供应商所在国政治风险或供应商商业风险导致的预付款无法收回的风险保障。

该产品是对被保险人按照进口合同规定支付预付款项后,依据进口合同有权要求并且已经要求国外供应商退还该预付款项,但由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原因导致其不能收回相应预付款项所遭受的直接损失,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的保险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