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将设立10亿元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项基金
02-07 19:1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u=4217409869,78142297&fm=11&gp=0.jpg

2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应对突发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两江新区正式发布《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动员组织新区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加强科研攻关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两江新区将设立10亿元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项基金。

据悉,该指导意见包括加强一批关键技术攻关、强化一批生产保障服务、开展一批应急课题研究、形成一批协同创新示范、推动一批成果转移转化、加快一批技术推广应用、集聚一批科技创新资源、落地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等8个方面内容,将进一步发挥两江新区科技创新的资源优势,为战胜疫情提供科技支撑。

加强一批关键技术攻关方面,两江新区将设立10亿元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项基金,鼓励新区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科技攻关,并对获得国家级和市级资金的项目给予一定的配套奖励。

强化一批生产保障服务方面,两江新区将全力支持区内企业特别是从事药物研制、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的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扩大产能,提升医疗、防护物资供给能力。

推动一批成果转移转化方面,两江新区将主动对接国内外病毒研究院所和科研团队,积极支持新区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引进科技成果和开展技术攻关,推动疫情防控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新区落地转化,力争尽快应用到疫情防控一线。

落地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方面,两江新区将进一步培育壮大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集群,聚焦中高端防疫产品和耗材、疫苗等防控产品,聚焦智能检测装备、基因检测等筛查诊断产品和先进技术,抗体药物、细胞治疗、免疫治疗等创新产品和技术,聚焦临床前研发、临床研究、生产及生产研发等产业,聚焦医疗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智慧医疗、健康管理、高端医疗服务等新兴健康领域,加快落地一批重点项目。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李洁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更需要科技作为支撑。两江新区将充分发挥区内的优势创新资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江力量。

两江新区将进一步调动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各方面力量,推进疫情防控方面的科研攻关,并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疫苗、战略性医疗器械和设备、医用卫生材料等涉及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的产业,推动企业深度参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