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日通气会丨复工前防控要仔细 复工后防控莫大意
02-06 18:0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6日下午,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上,针对复工前、复工后企业如何做好防控工作的问题,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博士宿昆进行了解答。

企业复工前要做好人员安排、物资部署,哪些人负责健康监测等安排部署。在人员职责明确之后,应该在开工之前有一部分人先做好企业相关环境场所的通风、消毒的工作。

做好人员的摸排和登记,哪些人员要回来上班了,每个企业、每个单位一定要有一本账,这些人有没有从重点地区回来的,怎么样应对。

目前来看,经过重点地区的返渝人员应该是严格进行隔离的,隔离期满如果没有异常才能返岗工作。

宿昆向市民呼吁,所有的返回人员包括本地居民,在接受登记、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时一定要如实报告,如实报告对我们自己及时发现有没有生病和防止可能的传播扩散是非常关键的。

对于开工之后应该做好的工作。在宿昆看来,主要措施是一定要做好健康监测,做好健康监测是为了早发现可疑的病人,发现以后一定要及时报告,可疑的病人在企业内部要先隔离起来。然后联系社区的排查负责人,再去医疗机构诊疗筛查。如果确诊就要早治疗,这就是常说的“五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发现和隔离治疗传染源是应对传染病一个非常关键的措施,可疑患者及时发现,及时转到医院就诊,尽最大可能降低单位内部交叉感染非常重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