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家里蹲很无聊?巴南文化馆备好400门线上文化课供你免费学
02-06 17:4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避免因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文化馆等场所也纷纷暂停对外开放及举办公共文化活动。为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获取海量文化资源,巴南区文化馆则精心准备了400门线上文化课及原创疫情防控文艺作品,让市民通过网络关注疫情、看展览、听讲座。

“话说有这样一支医疗队,他们要自西向东奔赴武汉,他们要抛开生死上前线……”1月31日,巴南区文化馆党支部宣传委员任鹏率先在巴南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原创快板作品《抗疫赞歌》,掀起了一股疫情防控原创文艺作品的创作风潮。紧接着,讲述重庆医生大年三十驰援武汉的谐剧《送行》,关注住院病人和一线医生的国画《刻不容缓》《抗疫英雄钟南山》,为武汉加油为病人打气的歌曲《孙悟空又回来了》《我们在一起》等原创作品相继在网络亮相。

巴南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南区文艺工作者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动态,自觉用音乐、戏曲、绘画、摄影等文艺形式记录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宣传各条战线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截至目前,共创作音乐作品6件、书画作品10件、快板1件、谐剧1件。

“目前文化场馆虽然关闭了,但公共文化需求仍然旺盛。”该负责人说,为减少群众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目前“家里蹲”成为广大群众最安全、最有效的抗疫方式,为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过上一个充实的假期,巴南区文化馆党支部和数字文化中心联合准备了400门线上文化课,课程内容涵盖绘画、音乐、舞蹈、戏剧、建筑、影视、园林花卉等。市民可通过巴南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接受线上免费教学,也可在线看展、阅读、观看演出,切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同时,巴南区文化馆还面向全区广大文艺爱好者发起“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通过创作,赞颂群众身边阻击疫情的感人事迹,普及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面对疫情,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上前线,但我们在用不同的方式,在满足市民文化生活需要的同时,为大家加油鼓气,同大家共克时艰,守卫抗击疫情的大后方。”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馆工作人员正在酝酿、创作各类艺术作品,希望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群众心声,助力疫情抗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