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昆明:亚洲最大鲜切花交易市场6日起全面关停
02-06 18:16: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2月5日,经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月6日零时起全面关停斗南花花世界和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停止市场内的一切经营活动,禁止除留守、值守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进出,市场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据记者了解,为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带来的传染风险,1月26日20时起,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就暂停了花花世界内的主场馆对手交易,以及与市民、游客相关的花卉交易、旅游服务和餐饮服务,但保留了电子拍卖交易和一部分主要花卉品种的露天交易。目前斗南花市已开通网络花卉电商平台,希望通过电子商务减少关停对花卉产业的影响,助力花卉产业朝电子商务方向发展。 

随着花农花商们一年一度精心备战的情人节临近,不少花农已经将栽种的鲜花采摘,各地花卉采购商也在观望或适量备货。业内人士表示,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防控措施不断加强,消费力不足、物流不畅等诸多原因将给花卉产业在一定时期内造成较大影响。

原标题:昆明:亚洲最大鲜切花交易市场6日起全面关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