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日通气会丨九个方面50条举措 重庆发布《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操作手册》
02-06 17:0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6日下午,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上,针对即将到来的复工形势,市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表示,刚刚出台的企业返工有关工作通知附件列明了《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操作手册》,对复产复工前期准备、生产期间疫情防控从九个方面列出50条具体举措。

第一,全面开展排查。包括精准排查、重点地区人员防疫要求、居家或居住地隔离、及时就医、动态排查等5条。

第二,规范因公出行。包括严把关口、接受检查、驾乘要求、交通出行要求等4条。

第三,优化工作方式。包括网上办公、无纸办公、分散办公、减少会客、定期消毒、保持清洁等6条。

第四,精简会议活动。包括精简现场集中会、减少人员聚集、参会要求、会场规范、会后要求、外出要求等6条。

第五,实行分散用餐。包括分时分散用餐、用餐要求、餐后要求、清洁要求、烹饪要求、饮食习惯等6条。

第六,搞好后勤服务。包括食品采购、供货要求、后勤出行、服务人员管理等4条。

第七,注重日常防护。包括积极宣传、区域防护、乘坐电梯要求、个人卫生和环境整洁、卫生习惯、家庭防控、作息时间、口罩佩戴等8条。

第八,及时科学就医。包括及时就近到指定医疗机构诊治、提前通知医院、有接触史出现症状立即就医、就医佩戴口罩、如实详细讲述患病情况等5条。

第九,凝聚防控合力。包括落实责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群团组织履责、自觉抵制谣言、关心关爱员工、采取更细措施等6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