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疾控中心:除了这些疫苗,延迟其他常规疫苗接种服务
02-06 17:3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决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展我市的常规预防接种服务工作。

是所有疫苗都暂停吗?有时间限制的疫苗又怎么办?今天,市疾控中心对这些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1、所有疫苗接种都会延迟么?

答:除产科接种单位和狂犬病预防处置门诊外,其他接种单位均暂停预防接种服务。本市各医院产科接种单位对新生儿仍然提供首剂乙肝疫苗接种服务;狂犬病暴露患者,应立即前往本市任一狂犬病预防处置门诊进行规范处置,不能延迟接种。

2、什么时间能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答:2020年2月9日后,根据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3、对于接种年龄有上限的疫苗,如因暂停服务导致无法全程接种,怎么办?

答:对因暂停服务可能超出接种年龄上限的疫苗(13价肺炎疫苗、5价轮状疫苗及HPV疫苗),由接种单位主动联系受种者,在暂停服务期间,进行一对一的预约接种服务,受种者也可以主动与负责接种的接种单位进行电话咨询和预约接种。

4、近期前往接种单位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1)请尽量减少陪护人员,儿童接种建议仅一名监护人陪同,能独立行走的成年人建议不要有陪同人员。来接种单位时请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使用后的口罩不应随意丢弃,应放入接种单位指定的医疗废弃物袋中。

(2)请受种人和陪同人员配合接种单位开展体温筛查和流行病学史调查,主动告知工作人员以下内容:

①最近2周是否有湖北旅行或居住史,或者途经湖北?

②最近2周是否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或疑似病人?

③您有无其他如乏力、干咳、鼻塞、流涕、腹泻、结膜炎等可疑症状?

④您接触的亲朋好友有无上述情况?

⑤您是否正处于居家隔离观察医学期?

5、推迟接种疫苗,是否影响免疫效果?

答:对于需要多剂次接种的疫苗,接种间隔时间可以延后,延迟接种不会影响免疫效果。

6、停接种期间,需要知晓哪些注意事项?

答:暂停接种期间,请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要主动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如家人有不适症状,尽量少接触,做好防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