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日通气会丨快递网点关停消息不属实,正积极抓好快递行业开工复工
02-06 17:4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日通气会部分用图(4119880)-20200206174259_副本.jpg

2月6日下午,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上,针对即将到来的复工形势,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夏解读《快递小哥疫情防控八条措施》时表示,传言快递网点要关停的消息不属实。目前,全市快递行业正积极抓好开工复工,除了原本正在营业的邮政、顺丰、京东仍积极正常营业,在春节期间暂停工的也正按照要求抓紧复工,只要企业的健康防护措施和安全管理条件符合,一律保障正常运营。

与此同时,关于快递小哥的安全问题、防护问题等,杨夏也回应称,目前,从各家快递企业重庆总部了解到,他们的口罩、消毒防护用品都是备齐了的。若出现短缺时,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也会共同解决好这个问题。

据了解,春节期间,正常运营的重庆邮政公司、重庆顺丰、重庆京东等企业,有1.75万人在岗位坚守,日平均收寄快件量约22.6万件,投递快件约67.62万件;重庆邮政公司每日处理、投递《人民日报》10.3万份、《重庆日报》9.4万份,将党中央、重庆市委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企业根据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紧急驰援武汉。重庆邮政、申通、圆通等企业累计向武汉运送应急物资100余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