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湖北首例ECMO技术救治肺炎患者已脱险 预计本周出院
01-23 14:16:46 来源:上游新闻

53岁的胡先生是湖北黄冈人,1月初从菜场买菜回家后,因连续3天发烧39度,并出现咳嗽,1月17日转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就诊。住院后,胡先生体温升高,血氧饱和度不断下降,呼吸逐渐困难。医护人员为胡先生建立体外膜肺氧合(ECMO)治疗,先帮助他恢复正常血压和心跳,随后又维持他的呼吸功能,让肺部得到充分休息。

1月22日胡先生脱离生命危险,双肺功能明显好转,身体正在迅速康复。预计本周可以康复出院。

胡先生也成为湖北省首例用ECMO技术成功救治的新型冠状病毒患者。

所谓ECMO技术是指,采用在人体外安放一个人工膜肺,替代人的肺的工作,相当于“人工替代肺”,让人体自身的肺能够得到充分的治疗和休息。等人体的肺部感染开始恢复了,病发时的缺氧症状得到改善,自身肌体的肺能够承担起机体功能时,体外膜肺就可以撤掉了。之后,人体自己的肺就可以维持自身正常运转,从而成功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患者。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