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广网:未来五年开建7条高铁 重庆再兴高铁、轨道建设高潮
01-13 13:11:5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消息,近日,重庆市“两会”公布的2020年重庆政府工作报告称,未来五年,重庆将开建渝万、渝西等7条、共计1700公里高铁线路,并在10年内全部建成通车,形成“米”字型高速铁路网络。

据悉,今年,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该段高铁全长约26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约450亿元。远期,将同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构成成渝地区东南向出海高铁大通道。

上述高铁建设计划是根据重庆高铁建设五年行动方案,重庆将提速构建“米”字型高铁网,实现“五年全开工、十年全开通”目标。

目前,渝贵铁路、成渝高铁枢纽段、重庆西站一期和沙坪坝站已建成投用,渝昆高铁重庆段、重庆东站均已启动建设。郑万高铁正在加快建设,渝昆高铁、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建设进程取得重大突破。渝万高铁、成渝高铁快线、渝西高铁、渝汉高铁、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渝贵高铁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此外,该份重庆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重庆在打造城市轨道交通网上,将实施“850+”城市轨道交通成网计划,持续推进第二期、第三期项目,启动第四期项目,加快璧铜线建设,建成6号线支线二期等项目。

所谓“850+”,即城市轨道交通里程达到850公里以上。伴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四期项目建设在2020年的逐步启动,预计到2022年重庆将实现运营和在建里程的“850+”。

截止2019年底,重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已达329公里。目前,轨道交通在建项目包括1号线小什字至朝天门段、5号线一期、9号线、10号线二期等一批线路。

原标题:未来五年开建7条高铁 重庆再兴高铁、轨道建设高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