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内容与实际商品性能不符 YOOZ电子烟被罚20万
01-13 13:19:2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奇雾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因虚假广告宣传被罚款20万元。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北京奇雾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份至2019年11月在公司网站上制作并发布“1颗烟弹≈3包烟”等内容与实际商品性能不符、“远低于行业平均漏油率”的内容无法提供数据依据。整个环节中北京奇雾科技有限公司广告费用无法计算。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决定责令北京奇雾科技有限公司停止发布广告,并于30日内,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作出罚款20万元的决定。

来源:天眼查

另据天眼查,该违法行为类型为广告主发布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以及与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虚假广告。

资料显示,北京奇雾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11月2日成立,注册资本147.49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蔡跃栋,经营范围包括销售电子产品、通讯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零售烟草等。

天眼查还显示,北京奇雾科技有限公司为YOOZ的运营公司之一,创始人蔡跃栋持有71.2%股份,属于实际控制人。

原标题:内容与实际商品性能不符 YOOZ电子烟被罚2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