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2020重庆两会·双城经济圆桌会|市政协委员吴凤清:开放合作,实现“双星”辉映
01-13 14:15:12 来源:重报集团全媒体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川渝合作,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委员、重庆中钒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凤清.jpg

▲市政协委员、重庆中钒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凤清

在市政协委员、重庆中钒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凤清看来,这是双城发展的新机遇,接下来两地势必将有更多开放合作,释放经济活力。她同时建议,要从合作双赢的高度,努力推动成渝两地合作更加细化和具体化。

“开放,既要对外开放、迈向国际、提高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同时也要对内开放、提高在国内城市中的影响力、吸引力。”在吴凤清看来,加快川渝合作,需要两地合作更加细化和具体化,解决城市之间同质竞争等合作中的问题,从新动力、新路径和新目标的角度,强调双城经济圈,制定科学的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星”辉映。“重庆有好的区位优势,发展态势和发展潜力。”她说,应该抓住时代机遇,使之成为投资热土。

吴凤清还说,近年来,重庆的营商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更多企业也愿意来,“营商环境,市场环境,人居环境,都往好的方面在发展。”

她还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更加有效地维护社会关系稳定和生产生活秩序,增强市场交易的可预见性,更好服务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让各类市场主体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使重庆进一步成为亲商、安商、富商的开放高地。

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谈书 孙琼英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