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遇见渝水·嘉陵江丨渝中区大力发展区块链 基地入驻签约企业40余家
12-03 21:4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3日,“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位于渝中区的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23家网络媒体记者带着惊奇、疑问,触摸渝中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脉动。

上午10时许,记者们来到了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舒适的办公环境,忙碌的程序员,让人感受到现代化科技企业的办公氛围。

记者了解到,成立于2015年的金窝窝,经过4年多的发展,在业界已有较强影响力。公司目前有100人以上的专业技术团队,16项自主研发的区块链专利,20项可用区块链专利。

“企业创立初期主要从事电商服务,随着这几年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我们同专家、顾问都认识到这一技术的广阔前景,于是决定重点着力区块链技术的场景应用,为企业创造更多新价值。” 金窝窝公司首席信息官、大数据与智慧产业事业部总经理陈尤尤说,近两年,重庆高度重视区块链产业发展,渝中也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服务,一系列利好消息,都给企业未来发展增添了信心。

目前,金窝窝同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了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合作,同重庆邮电大学成立了“区块链+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还与重庆大学CPS-DSC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区块链隐私保护技术研发及应用的合作。

其实,金窝窝只是渝中区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11月2日基地成立以来,产业基地一期总招商面积2.6万平米,截至目前,已入驻和签约浪潮集团、金窝窝等企业40余家,在谈企业如IBM、腾讯、华为等企业30余家,初步形成区块链产业集聚。入驻企业中,以金窝窝科技、布比科技、井通科技、迪肯科技、金股链科技等作为重庆区块链技术企业的代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