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宾阳官方通报“神医”熬制长生液事件:标语夸大,责令检讨
12-03 20:33:1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张“宾阳神医”聚会熬制长生液的照片流传网络,引发热议。12月2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刊发《“神医”熬制长生液称喝了能活120岁,当事人回应:开玩笑的》一文进行报道。

报道显示,广西宾阳县乡村医生熬制长生液现场会悬挂的红色条幅上,亮眼的黄色标语写着“高手在民间,神方在乡里”,以及“人类健康活到120岁不是神话”。

微信图片_20191203203300.jpg

▲广西宾阳乡医熬药现场。图片来自网络。

12月3日,宾阳县卫生健康局通报称:乡医熬制长生液事发于11月26日,当天个别组织者邀约部分乡村医生参与内部讨论,用中药材熬制液体供自己试用。该活动未经行政部门批准,属个人行为,未造成严重社会后果。

此外,宾阳县卫生健康局称横幅内容有夸大等不良事实,已批评教育相关人员并责令检讨。将对相关人员在本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参加活动的乡医作出书面检讨。

12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拨打现场横幅中标明的5位负责人电话,其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大概有20多人,有的是乡医,有的是老中医,有的是朋友,“原本是邀着去吃烧烤的。”

记者追问“长生液”的功效如何?该负责人称只是开玩笑而已。所谓的“长生液”就是那些乡医的保健土方,没有宣传也不外销。最后不知道谁拍了照片发在网上,引起轰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