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独臂外卖小哥视频征婚走红 目前暂无女孩应征
12-03 21:14:35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12月2日,一则29岁独臂外卖小哥征婚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和讨论。12月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独臂外卖小哥董洪喜,他表示视频是同事拍摄发在自己的短视频账号上,目前暂无女孩应征。据了解,董洪喜8岁时因为意外触电导致左小臂和右小腿截肢,大学编程专业毕业后换了好几份工作,最终成为了一名外卖小哥。他表示,虽然失去了左小臂和右小腿,但是目前依靠送外卖完全可以负担自己生活,希望能找到另一半一起奋斗。

独臂外卖小哥视频征婚走红

“我想找个女朋友,能踏实过日子的那种,我没有左手,但我能用右手抱得起你。”12月2日,一则独臂外卖小哥征婚的视频出现在某短视频网站上引发网友关注和讨论。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位外卖小哥名叫董洪喜,山东菏泽单县人,目前在济南做外卖骑手。

视频中,董洪喜坦率地向观众展示他虽然失去了左小臂和右小腿,但是目前依靠送外卖完全可以负担自己生活,希望能找到另一半一起奋斗。“我们送外卖的,只要踏踏实实干就能挣不少,刚过了双11,就要到双12,我们比之前挣的多很多,我能养得起家,也能养得起你。”董洪喜在视频中对未来的“另一半”喊话。

董洪喜的征婚视频在网上被传播后,不少网友为董洪喜点赞称“靠坚强毅力和乐观态度赚钱养活自己,纯爷们,值得托付”,也有网友为他站台称“和坚强的奋斗者一起博一个美好的未来,姑娘们,值啊”。

同事帮忙拍摄暂未有女孩应征

12月3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董洪喜,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29岁,8岁时因为意外触电导致左小臂和右小腿截肢。对于征婚视频的走红,他表示十分意外。因为喜欢用视频记录生活,2018年10月份董洪喜在某短视频网站上开了自己的个人账户,偶尔发一些生活视频上去。

29岁的董洪喜一直没有谈恋爱,同事们都开始为他操心。“昨天我们送外卖之余的休息时间,骑手们聚在一起聊天,他们问我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不谈恋爱,我说找不到女朋友,同事们就说你这么爱发短视频,怎么不用短视频征婚呢?”董洪喜说。

同事们的话启发了董洪喜,于是在同事的帮助下,他拍摄并发布了自己的征婚视频。虽然经常拍短视频,但是董洪喜的作品大多是拍摄生活中的场景,很少自己出镜。“为了拍摄视频,我想了好多台词,拍了好多次才基本满意的。”然而对与短视频的效果董洪喜并不满意,“目前还没有联系我的女孩,有点伤心,我觉得我长得也不难看啊。”董洪喜半开玩笑地笑着说道。

大学编程专业毕业因残疾多次换工作

虽然还没有女孩应征,采访中董洪喜却并未流露出悲观的情绪,话语里时常夹杂着笑声。在董洪喜所在站点的负责人戚站长看来,这种“乐天派”的心态正是董洪喜的难得之处。“他从来不避讳自己身体上的残疾,只是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人,生活和工作中都很乐观努力,我觉得这是一般人都做不到的。”

虽然在8岁失去左小臂和右小腿,董洪喜仍然一路升学考上了大学,在聊城大学学习了四年计算机编程。2017年,董洪喜从大学毕业,由于只能用一只手敲代码编程效率不高,董洪喜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来我干过网管、销售,去年我本来准备去一家快餐店当外卖员,但是人家说我有残疾不要。2018年9月,我应聘了现在的饿了么外卖站点,面试前我跟他们讲了我的身体情况,没想到最后真的雇了我。”

而当初拍板雇了董洪喜的正是戚站长。“我当时看他腿虽然戴着假肢,但是走路跟我们普通人没什么区别,手的残疾比较明显,但是他说可以送餐,我就决定让他试试,不试怎么知道不行呢?”

为了保证安全,公司和董洪喜对他使用的电动车进行了特殊改装,刹车全部在左侧,右侧加了棉套,来保护他残疾的胳膊。“后来他工作了半个月,我看没有什么问题就让他继续留下来工作了,现在他一天能送40单左右,跟其他的同事业务量基本上没有区别。”

送外卖工作虽然累,但觉得很踏实

董洪喜说,作为一个残疾人,在工作中确实会遇到不少困难,有一次遇上高层电梯停了,他爬了20多层楼梯送餐,套假肢的腿疼得难以忍受。有时候遇上午餐高峰,无法一边骑车一边接电话的他,也常常受到客户投诉。

“有一次一个客户投诉他送餐太慢还联系不上,后来他紧赶慢赶送去了,客户看到他的身体状况反而跟他道歉,还专门打电话到站点来道歉。”戚站长说,像这样的客户不在少数,大部分人都能理解董洪喜的不容易。

然而在董洪喜看来,他最渴望的并不是大家的“理解”和“宽待”。“我觉得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其实不是身体上的辛苦,也不是被客户投诉的无奈,而是那种被人‘另眼相看’的感觉,心理上挺不好受的。”董洪喜说,他最期待的就是被看成一个普通人。

如今的董洪喜每个月都有几千元的稳定收入,董洪喜表示,接下来除了交上女朋友,他还想在济南买一所小房子安定下来。对于送外卖的工作他也乐在其中,“虽然挺累的,但是送一单就有挣一单的钱,我觉得很踏实。”

原标题:山东济南独臂外卖小哥视频征婚走红 目前暂无女孩应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