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停车位缺口达30万 专家建议车位共享缓解停车难
12-03 20:48: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上午,《2019重庆停车行业发展白皮书》在国际停车高峰论坛上发布。

这份白皮书,是由重庆市停车事务管理中心联合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后得出的数据和分析。

主城区还有30万车位缺口

根据调查结果,

目前,

重庆市主城区小汽车保有量突破166万,

与此同时,

主城区停车位为1707664个。

“以国际通行标准,一个车需要1.2个停车位来计算,目前,重庆的车位缺口达到了30万个,在全国来说是适中的水平。”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硕士生导师曾超告诉第1眼记者。

主城各区停车位数量

从区域来看,主城各区中,渝北区的停车场和停车位数量最多,其停车位达到63216个。大渡口、北碚、渝中区的车位较少。

供给结构不合理仍是突出问题

一方面,缺口客观存在,而更大的挑战在于,现有的存量车位的供给结构还不够合理,闲的地方停不满,忙的地方不够停。

居住区、老旧办公区、商业中心区、医院都具有典型的停车难问题。

同时,路边的停车位也缺乏统一规范化的管理。根据走访调查,在路内停车点,最突出的问题是收费服务不规范,其次是设施管理不规范和设置管理不规范。在收费服务不规范的现象中,停车员预收费问题最为突出。

分析原因,主要是路内停车点没有实行一体化,市区政府以及部门间管理职责不明确。费用到底怎么收?谁来收?逃费的问题如何解决?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问题都有待进一步规范。

“同时,我们也建议,在土地资源较为紧张的区域,可以新增立体停车位,或者通过车位共享和智慧停车引导的方式,来加大停车位的周转率。”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硕士生导师曾超说。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晓媛 郝岱亚

原标题:主城停车位缺口=3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