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人与海”黑科技来了!罗永浩发布Sharkle鲨纹材料:能够抑菌
12-03 20:28: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3日晚19点30,罗永浩的“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正式举行,罗永浩的相声来了。今天的主角—Sharklet 鲨纹抗菌技术。这种结构仅有头发1/50左右大,基本是2微米的结构。

1.png

发布会上,罗永浩介绍,19 年前,美国海军被一个问题困扰,就是他们的军舰一直被海藻严重污染。于是他们邀请了材料工程学专家安东尼·布伦南博士研究对策。他想要从海洋生物中寻找解决方法,于是他想到了表面非常光滑的鲨鱼。

安东尼·布伦南博士受鲨鱼皮的结构启发,经过多年的反复试验,终于做出了一种能有效解决海藻问题的微结构。在反复的试验中,他还发现,这种微结构除了可以对付海藻,还可以抗菌。

Sharklet 能够抑菌的第一个原因:接触面积小,所以不易附着。

Sharklet 能够抑菌的第二个原因:因为细菌掉到了宽 2 微米,高 3 微米的沟壑中,所以当你碰触到物体表面时,大大减少了你与细菌接触的概率。

Sharklet 能够抑菌的第三个原因:“细菌卡在只有 2 微米宽的沟壑,和细菌的胖瘦差不多,它很想分裂,但最后只能精神分裂。”

为什么是鲨鱼?其实,其他动物也都有绝活,比如青口壳、蟹壳和海豚。但他们的物理结构都难于复制,只有鲨鱼,最能为我们带来启发。

在发布会之前,罗永浩曾在自己的微博上多次发出帖子,希望网友帮忙介绍一些公司给他认识,其中涉及了很多大家熟悉的公司,比如美国的强生、博士伦、海昌、杜蕾斯,司沃康、欧乐B,高露洁等等,而且找的都是产品或BD方向的人,目的应该是想要与这些大牌公司谈合作,将这个新材料运用到这些大牌产品上。

就此,有网友推测,罗永浩求帮介绍的这些公司的物品基本上都是消费产品类,比如母婴、瑜伽垫、旅行杯、杜蕾斯等等,这些产品都有一个共性,就是跟人体接触、生活品类等,所以从这些细节上来说,基本也能推测发布的应该是抗菌、抗污、防过敏等安全材料。

果不其然,老罗的黑科技就是抗菌材料。

综合虎嗅、it之家、腾讯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