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后红利时代,短视频如何布局?重庆新媒体产业园这场论坛这样说
12-03 20:2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3日,由重庆新媒体产业园主办,重庆云中漫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因'视’而动——短视频的明道优术”论坛在重庆新媒体产业园举行。三位国内知名新媒体大咖,各自分享了打造爆款的理念和过程,探讨短视频行业的变化趋势,支招从业者如何选择适合赛道。

QQ图片20191203201743.jpg

近年来,短视频行业用户规模不断扩大,保持高增长态势。据统计,2019年,短视频独立用户数达到6.4亿,日均使用时长1小时。若按照全行业前6应用的月活人数,国内市场的短视频用户规模“隐形”天花板在7—8亿。

随着高速发展期的到来,行业进入了决定最终格局的关键时段。后红利时代,玩家如何在市场中分得一块蛋糕?为期一天的论坛上,三位嘉宾分享分别从短视频流量运营、直播带货变现、创意短视频拍摄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

QQ图片20191203212842.jpg

夏之南

短视频流量运营方面,新榜内容副总监、新榜学院首席讲师夏之南进行了主题为“滑屏时代,新媒体人如何利用竖屏思维打造爆款” 的分享,从行业趋势、平台算法、案例分析、企业抖音方法论等四个方面揭秘了短视频运营的逻辑,并给出了短视频运营的六大锦囊。

潘思瑶 (2).jpg

潘思瑶

直播带货变现方面,娱秒传媒CEO、娱秒短视频大咖社群发起人潘思瑶进行了主题为“高效赋能——深度解码短视频网红电商”的分享,拆解了爆款人格化IP的核心模型,结合具体案例对短视频IP变现的8大法则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就如何策划一场热门直播电商活动做了讲解。

欧阳写之 (2).jpg

欧阳写之

创意短视频拍摄方面,常年为各大品牌提供视频内容营销服务的实战派嘉宾欧阳写之从个人实践的角度带来了主题为“拍石成金—透析商业短视频的奥秘“的一线实战经验分享,结合创意短视频案例,通过快速创意六大模板对创作流程进行了解析。

论坛期间,参会从业者还结合自身创作实践及运营困惑,与嘉宾进行积极交流互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