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冬泳健儿畅游长江迎“小雪”
11-22 14:48:4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这两天,我市部分高山地区已经开始降雪,冬日的气息越来越浓。11月22日是农历24节气中的小雪,忠县的最低气温也是降到了10摄氏度左右。不过冬泳爱好者们却热情高涨,纷纷下水畅游长江,以此挑战严寒。

微信图片_20191122112002

记者在忠县滨江路长江水域看到,十余位冬泳爱好者正在水中劈波斩浪,挑战自我。据了解,随着冬泳爱好者人数的增多,忠县成立了冬泳爱好者协会,每逢降温和重要节气,他们都要聚集在一起开展冬泳锻炼,相互交流健身心得。近几年来,不少冬泳爱好者为了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他们不管严寒酷暑,每天都坚持游泳,而冬泳则是他们最喜欢的一个项目,因为不仅对身体有好处,更重要的是能挑战自我。

微信图片_20191122112050

冬泳被称作是血管体操,能增强心血管的功能,坚持科学冬泳,不但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能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不过,医生提醒,冬泳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把肌肉拉开,千万不要带着汗水去游泳。

在游泳过程中,往往都会经历先冷后暖再变冷的过程。尽管刚入水的寒冷感觉让人生畏,但只要坚持游泳,就会被温暖所取代;而由暖转到冷的时候,就是身体向你发出上岸的信号了。另外,想尝试冬泳的朋友千万不要急功近利,一定要从夏天水温较高的时候开始训练,逐渐适应不断变低的水温,循序渐进才能傲视寒冷。

微信图片_20191122112053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白娟

原标题:忠县:冬泳健儿畅游长江迎“小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