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东水门大桥真的要安电梯啦 这几座大桥也有份
11-20 19:00: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制定了《主城区跨江桥梁品质提升实施方案》,启动了两江三桥步道系统及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朝天门大桥品质提升工作。目前,东水门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已启动建设

东水门大桥是连接渝中区与南岸区的过江通道,为公轨两用桥,于2014年3月31日通车运营。东水门大桥垂直升降梯工程布置于东水门大桥两侧桥头。渝中区东水门大桥北侧建设1部自动扶梯和无障碍坡道,坡道周边为曲径花园;渝中区东水门大桥南侧建设1部垂直升降梯、人行梯道和出入口景观花园,电梯总提升高度约24米;南岸区侧建设1部垂直升降梯、人行梯道和景观步道,电梯总提升高度约24米。

目前,东水门大桥垂直升降电梯工程施工,以及电梯、扶梯供货、安装工程招标工作已经完成。工程计划工期240天;电梯生产供货、安装调试完成直至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的工期计划为90天。

东水门大桥南北两侧分别有湖广会馆和龙门浩老街景区,人流量大。升降梯建成后,行人从湖广会馆到罗汉寺步行时间,从南滨路至上新街轨道站步行时间将都将大幅缩短。同时对桥下空间进行景观配套打造,营造既可解决交通功能又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不仅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提升生活品质,还能打造旅游城市新名片。

此外,朝天门大桥、千厮门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也已完成设计方案。另据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的信息,菜园坝长江大桥、鹅公岩轨道专用桥、黄花园大桥、嘉陵江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工程设计的招标工作也已经进行。

原标题:东水门大桥真的要安电梯啦 这几座大桥也有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