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构建应急管理“四大体系”
10-30 06:28:52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28日至29日,记者从全市应急体系建设秀山现场会上获悉,我市应急管理将构建行政管理、组织指挥、应急力量、制度保障“四大体系”,形成有机构干事、有人员干事、有条件干事、有能力干事、有规矩干事的新时代应急工作新格局。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应急部的决策部署,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边应急、边改革”工作思路,确立了以应急体系建设为基本平台和主要抓手的战略选择,在全力确保机构改革重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稳定的同时,全面推进应急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阶段,我市将全面推动应急体系建设改革,立足“大应急、全灾种、综合性”应急管理发展方向,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核心目标,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确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应急行政管理体系,纵向即市、区县、乡镇(街道)、村居、网格的综合应急“五级网络”;横向即市、区县各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灾害防治内设机构全覆盖。

重庆日报记者 陈波 实习生 朱涛

原标题:我市将构建应急管理“四大体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