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农商行,实现市场化选择的历史性突破
10-29 18:21:28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1029183246.jpg

渝农商行于今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发行价格7.36元/股,发行市盈率9.3倍。上市首日开盘涨停,被临时停牌。随后盘中打开涨停,截至午市收盘,股价为9.87元/股,较发行价涨幅达34.1%,换手率达23.65%,成交额达25.45亿元。  

渝农商行首日股价表现,充分反映了市场化选择的结果:  

——流通盘比较大:渝农商行此次公开发行股票为1,357,000,000股,其中网下发行股票中70%锁定、30%流通,网上发行股票均为流通股。最终网上发行股票、网下发行无锁定股票共计占总发行数量的81%,流通股数较多,流通盘比较大。  

——IPO发行估值相对公允:渝农商行本次发行市盈率为9.3倍,与近年来银行股A股IPO发行的平均市盈率9.9倍基本一致。目前A股上市银行的平均2019年半年报市净率为1.0倍,中小银行的平均为1.1倍,渝农商行目前股价对应市净率1.3x。在众多已上市的中小银行中,渝农商行在规模、盈利能力、资产质量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上市后二级市场估值高于可比公司也较为合理。  

市场化定价的选择结果,经受市场化定价的二次考验:渝农商行此次IPO积极进行了市场化定价探索,上市首日开板后,截至午市收盘,股价较发行价涨幅达34.1%,是市场化充分选择的结果,经受了市场化定价的二次考验。  

市场整体有所波动:上周上市公司三季度公告,经济增长欠佳影响犹在,市场整体情绪比较波动,开板后股价亦受此影响有所波动,但随后趋稳并逐步回升。相信在基本面优势的长期支撑下,渝农商行二级市场股价会保持在合理的估值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