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从“逛会场”到“逛直播间”,品牌直播成商家双11标配
10-29 19:2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9日,记者获悉,一半天猫商家在双11赶来自己做直播了。数据显示,天猫双11预售期间品牌直播场次同比翻番,覆盖了包括美妆、服饰、食品、家居、数码家电、汽车等在内的几乎所有行业。

QQ图片20191029192406.jpg

其中,屡屡创下直播销售纪录的美妆行业,开播商家的数量同比增长超过200%,直播成交订单数更是增长超过50倍。汽车行业今年首次参与直播,就吸引了沃尔沃等品牌加入“直播大军”。有人戏称:“现在还不开直播的店铺,就跟没有详情页一样。”

国际美妆品牌欧莱雅这次在预售期间就“放大招”,预售直播成交相对去年增长超过700%。

巴黎欧莱雅品牌总经理宗国宁介绍,欧莱雅从去年6月份就开始布局品牌店铺直播。去年双11初有成效后,今年双11他们从直播间搭建到直播福利和活动设计都花了不少精力和投入。“直播间不仅是个销售场景,更是品牌可以第一时间倾听消费者心声、和消费者交流的很棒的平台。”预售第一天,欧莱雅店铺直播了17个小时,吸引近百万人次观看,并帮助品牌增加了上万的新粉,这样的效率远高于传统的线下专柜。

从原本的“逛会场”到如今的“逛直播间”,直播成了新消费模式,商家纷纷抓住这一风口。记者现在点开任意一家天猫旗舰店的首页,很多都会出现“店铺正在直播中”或直播预告“将于几时几分后开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