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农商行成功登陆A股 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诞生
10-30 06:08:5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9日,重庆农商行(A股简称渝农商行,股票代码601077)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A+H股上市银行。

重庆农商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确定为7.36元/股,发行规模为13.57亿股,募集99.88亿元,是迄今为止重庆IPO(首次公开募股)募集资金规模最大的企业。

据了解,重庆农商行成立于2008年,由原重庆农村信用社改制而来。在组建市级统一法人两年后,该行于2010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2017年底,该行正式向证监会递交A股上市申请材料,开启A股上市新征程。2018年1月,其A股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正式加入A股上市排队序列。

据证监会发布的相关审核结果显示,重庆农商行是首家成功过会的港股上市农商行、2019年第二家成功过会的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重庆农商行存款余额达6768.56亿元、贷款余额达4046.90亿元、资产总额达10341.92亿元,是全国第一家“万亿级”农商行。其资产规模和存款余额,长期稳居重庆市同业第一位。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重庆农商行成功登陆A股 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诞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