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程创业四君子相聚,听听他们的创业故事
10-29 17:4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9日,携程20周年庆典暨携程第二届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创业四君子梁建章、沈南鹏、范敏、季琦齐聚亮相。四位大佬打造了中国传奇的创业团队,20年前以超前眼光创建携程,携程用户从784人增长到现在的集团品牌用户超过4亿,到2018年全年净营收为3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

1A1D76BDC16E450D0B2B294B84AE3F60.jpg

申请一个号码跑了2次电信局

携程CEO孙洁介绍,20年前携程四位创始人都非常优秀,来自于五湖四海、来自于国内国外,今天我们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来回顾过去难忘的历程,同时也是展望未来的20年。范敏是四位君子当中对旅游业非常精通的,范总还记得我们800号码四位数是多少?

范敏说,携程第一个号码是800-820-6666。我们第一个是400-820-5599,然后是800-820-5599。实际上大家今天看这个号码不稀奇,20年之前,我们是99年底申请的,当时申请一个800、400的电话号码非常复杂,我自己都到电信局跑了两次,所以今天创业容易很多,当时不容易,所以一个电话号码都有很多不容易的经历。

未来的机会属于全球化互联网

沈南鹏说,过去的20年,我相信携程是中国消费互联网的一个杰出代表,我们都享受了中国消费互联网所带来的巨大市场机会,都抓住了这样一个机会,过去20年中如果要看携程,从最早的PC是到后面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我如果做一个划分的话,可能下一个20年,是国际化的携程,我想这个可能是携程未来的第三阶段了。这个其实是应该中国领先的消费者互联网或者国内的IT公司应该有的一个梦想。

7A4DD35D9C5739A88C91B1027CDB14AC.jpg

携程的优势是什么?

沈南鹏说,携程优势是他有相当大的体量,但是更重要的是过去20年里面作为携程这样的公司,服务了上亿的中国顾客,他所积累的产品、服务和经验,我感觉这个是在世界上很少有公司具有这样的一种精力和这样一种能力,我感觉其实这是今天像携程这家公司的最大的一个优势。在国际化的过程当中当然会碰到很多的挑战,因为你会碰到很多各种不同国家它的相应的用户需求等等,但是我相信有了这样一个非常出色的团队,今天有这样一个以前的经验,我们不仅是中国的携程,确实应该是世界的携程。

季琦说五年后和携程携手一起世界第一,第二也不错。而梁建章看到自己写的第一本书时说,自己在研究人口问题以前其实还写过关于互联网电商的书。

357B71C63D080DED7633E46C49133FB3.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