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梯悬于八九楼之间 消防队员5分钟救出3人
10-28 21:48:53 来源:华龙网

5b01fdb8-4272-4eae-ae62-c514c61629a3.jpg

△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三位居民先后脱困。涪陵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正乘坐电梯呢,没想到突然停电了。10月27日,重庆涪陵一小区的三位居民被困在电梯里。好在,当地消防及时出动,三名居民成功脱困。

10月27日15时16分,重庆市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涪陵区巨柳新村小区2栋,突然停电导致三人被困电梯,需要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中队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队员赶赴现场。

15时25分,特勤中队到达事发楼栋。“我们赶到八楼,利用电梯钥匙打开了电梯门,看到电梯悬停在八楼与九楼之间。”现场指挥员考虑到被困居民从八楼出来较为困难,立即命令两名消防员前往九楼开启电梯门解救被困人员。然而,两名消防员到达九楼发现,电梯门被卡住,无法通过电梯钥匙打开。

现场指挥员决定让两名消防员架设人形楼梯帮助被困人员撤离电梯。最终,三位居民成功脱困,整个救援仅用了5分钟。经检查,被困人员均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遇电梯故障,一定要保持冷静。被困人员应立即按下电梯内操控面板上的警铃,或拨打110、119报警电话求助。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惊魂一刻!电梯悬于八九楼之间 消防5分钟救出被困3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