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土球员差强人意,职业俱乐部难盈利,老板为何还在坚持?
10-28 20:4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8日,乒甲比赛第二站已经在万盛落幕,从第一站的摘冠而归,到第二站仅夺得第五名。漫长的赛季中有兴奋也有失落,但无论如何,康德仍以高开低走的姿势结束了2019赛季乒甲的征程。

一次联赛第五名对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来说在预料之外,同时又在情理之中。这已经是俱乐部征战职业联赛的第14个年头了,这些年来,康德打过超级联赛也拿过乒甲冠军,成绩已经不是衡量俱乐部得失的唯一标准。

但考虑到乒乓球项目越来越窄的市场前景,这家俱乐部完全没有自主盈利能力,这14年都是一味的付出,而投入力度之大。此外,每年只有两站的乒甲联赛,已经超过10年有一站放在重庆举行,而且清一色的是投入力度较大的第二站比赛。除此以外,重庆市内每年的业余乒乓球赛事,康德都全力支持,今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赛和重庆最老牌乒乓球赛事“重庆杯”都有康德积极活跃的身影。

对于康德,投身国球并不只是急功近利的宣传自己的品牌,努力让乒乓球火起来,才是康德的目标。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多次提起老板卢朝康对乒乓球运动的喜爱和期望:“他是重庆人,喝两江水长大,认为一个直辖市不能没有自己的乒乓球俱乐部,所以就一定要做,这么多年下来,至少六七千万是实打实的投了进去。”

这个赛季成绩并不算理想,而康德的目标也不尽于此:“我们所有的队员全部依靠引进,这始终是一个问题,之前我们也尝试过用海选的方式选拔重庆本土球员,但是效果却差强人意。俱乐部这边主要还是考虑一边把牌子立住,一边加大力度支持重庆青训,支持重庆民间乒乓球运动,先把重庆乒乓球的氛围继续做热 ,希望凭借我们共同的努力,让重庆能产生本土能打的球员。”

对于本土球员的期待,康德从来没有放弃过,谈到这里,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说:“慢慢来吧,我们自己的球员成长需要时间,我们康德等得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