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击!重庆武警比武现场“高手云集”
10-25 10:19:28 来源:华龙网

d1ec076b-10a9-4d01-ad33-8ec9a2c78553.jpg

▲参赛官兵进行攀登抓绳上。通讯员潘坤 摄

华龙网消息,“谁英雄、谁好汉,比武场上比比看。”近日,武警重庆市总队机动支队的训练场上战味十足,来自基层20余个参赛队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重点围绕五公里武装越野、400米障碍和自动步枪精度射击等5个类别10个实战化课目进行激烈角逐。

a3746b3e-d9ba-4874-82fc-07dadd19a185.jpg

▲参赛官兵进行自动步枪精度射击。通讯员王肸 摄

39cb4ab0-53fc-4cc3-b238-ed03bf1d76b8.jpg

▲参赛官兵正在通过400米障碍。通讯员王肸 摄

靶场外,即将进行狙击步枪精度射击的射手邓时祥正在认真进行射击前的准备,穿戴、整理装备,脑海中反复回想每一个射击操作细节。与此同时,攀登抓绳上、手榴弹立姿投远等科目连轴开考,一系列高难度比武课目逼得官兵使出浑身解数。往往体能科目刚刚结束,技术比拼就已开始……作训科参谋李涛介绍,这样的场景将成为常态,让考场像战场一样充满紧张感和“硝烟味”,才能真正激发官兵们的战斗意识。

2b667a0d-a20c-4c97-96b1-23bb6afa6350.jpg

▲参加完比武课目的参赛官兵汗如雨下。通讯员李哲 摄

“没想到,这次比武难度这么大……”刚刚结束散打科目的下士刘跃龙感受颇深。“一切从实战出发是此次比武的关键。”赛场上,多个科目连续展开,既比体力,又比技术,更比综合水平,不少官兵在比武中寻找差距,解答疑惑,真正形成了倒逼个人素质提升的氛围。“有差距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差距在哪儿。”刚刚在自动步枪精度射击科目中以一环之差惜败的战士陈思家斗志十足。他说,比起名次来说,更重要的是发现能力素质的短板弱项,让自己有新提高。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直击!重庆武警比武现场“高手云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