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植物细胞研究院落户重庆 将打造“川渝特色植物及细胞库”
10-25 08:1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3日,国际植物细胞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在重庆北碚举行。会上,重庆艾赛博植物细胞研究院正式揭牌并落户北碚蔡家,将建立“川渝特色植物及细胞库”,以植物细胞大规模培养技术为方向,为珍稀名贵植物原料供给不足提供解决方案。

1.jpg

本次论坛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合成生物技术分会主办,来自国内外行业专家、植物细胞应用的大型企业代表,围绕植物细胞科技转化主题,分享了植物细胞产物最新应用成果。

论坛上,重庆艾赛博植物细胞研究院揭牌成立,并落户北碚蔡家,将建立“川渝特色植物及细胞库”,以川渝药用植物优秀种质资源为基础,开展珍稀、特色植物原株及细胞保育研究和应用产品开发。

该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海洋生物产品工程中心主任张卫教授表示,植物细胞提取原料应用广泛,现覆盖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功能性食品及其他生物技术产品。植物细胞大规模培养技术具有培育周期短、功效原料产量高、节约生态资源及培育成本等优势,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选择在重庆北碚设立植物细胞研究院,就是看中了川渝地区丰富的特色植物资源,将推动植物细胞的研究和市场应用。”张卫教授说。

据悉,研究院还将培养相关人才,搭建研发-生产-高质量产品的市场化纽带,打造产业集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