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校长为你当讲解员 南岸区150余名校长讲述红色故事
10-25 09:3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LIL00243(3579779)-20191025093239_副本.jpg

△朱静萍

“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我不需要什么自白,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人,不能低下高贵的头,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死亡也无法叫我开口!”

10月24日上午,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宣讲活动第三场,在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举行。教室里,南岸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朱静萍激情朗诵着革命烈士陈然创作的《我的“自白”书》。

LIL00249(3579781)-20191025093348_副本.jpg

“与烈士陈然的名字紧紧相连的还有一份已铭刻进历史的报纸《挺进报》,同学们,你们知道《挺进报》当初是在哪里印刷的吗?答案就在南岸的一间小屋里。”

朱静萍向同学们讲述了陈然等地下党员是如何创办《挺进报》,如何在敌人眼皮底下印制《挺进报》,又是如何在被捕后坚持斗争的故事。

此次“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宣讲活动,担任讲解员的除了朱静萍,还有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陈代伟、南岸区新市场小学校校长王盈盈、宣讲大使黄华等人。

LIL00302(3579789)-20191025093316_副本.jpg

△陈代伟

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陈代伟讲述了革命烈士唐慕陶的故事,唐慕陶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被捕,1949年牺牲于渣滓洞看守所,烈士的故事让学生听得很认真。唐慕陶烈士的妻子,就曾在这所学校教学。

LIL00356(3579799)-20191025093339_副本.jpg

△王盈盈

“在战前,他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战斗时,他为集体的胜利而牺牲了自我,他就是革命烈士邱少云。”在南岸区新市场小学校校长王盈盈的讲述下,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

宣讲活动现场,宣讲大使黄华向同学们讲述了江姐的事迹。一张凳子、一张照片、一句话语、一面红旗、一封家书,一个个故事让同学们感动不已。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后,南岸区将组织全区150余名校长、2000余名班主任为同学们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和11万名中小学生一起传承红岩精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