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假期首日 洪崖洞人流量达14万人次
10-02 15:4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44_副本.jpg

今年国庆节,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广大市民和游客纷纷走向街头,用各种方式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国庆长假第一天,渝中区解放碑商圈、洪崖洞、朝天门广场、长江索道、李子坝轻轨站等各大景点周边区域即迎来了客流、车流高峰。据统计,假期首日,解放碑区域人流量达到40万人次,朝天门区域人流量达到40万人次(仅朝天门广场35万人次), 洪崖洞14万人次。

222_副本.jpg

为了确保景区数量庞大游客的安全,渝中警方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科学安排,按照重点部警、分层控制、控制容量、进出分流、外围疏导的原则开展现场安保工作,引导客流有序流动。

333_副本.jpg

在人流量较大的洪崖洞景区和朝天门广场区域,渝中警方根据当天景区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启动三层管控线,对出入景区的线路进行科学、全面的交通管控措施。

警方当天投入2000余警力全力为游客保驾护航,所有景区治安平稳、秩序井然。

111_副本.jpg

在此,渝中警方请市民、游客错峰出行,尽量不要在高峰期扎堆前往某一个区域或者景点,出行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游玩时请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交巡警和执勤民警的指挥,在景点打卡拍照时不要长时间逗留,更不要嬉戏打闹,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节日。

同时警方提醒,今(2)日,渝中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等景区景点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将根据人流、车流情况,适时采取更加科学、全面的交通管控措施,请市民、游客通过平安渝中新媒体平台密切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和交通限制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