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巴渝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出炉,快来pick你心中的“巴渝工匠”!
08-07 15:40:00 来源:

由重庆市总工会组织举办的寻找宣传发布“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受到全市职工和市民的关注与期待。8月6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140名巴渝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评选结果已经出炉,接下来将从候选人中评选出70名巴渝工匠年度人物,以工匠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即日起至8月23日,市民可以在“渝工娘家人”微信公众号的“巴渝工匠”专栏中为你支持的“巴渝工匠”点赞,网络点赞结果将成为专家评选时的重要参考,赶快行动起来吧!

据了解,这140名候选人是由5名技能专家、3名省部级劳模、2名媒体组成的评审组从256名参赛工匠中评选出来的,评选全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10位评委分别根据每个工匠的个人事迹、成果贡献等方面进行打分,确保每位候选人都能代表“巴渝工匠”的独特风采。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寻找宣传发布2019年“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从5月开展到9月底发布,旨在通过评选“巴渝工匠”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践行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培养一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坚持不懈、传承创新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记者了解到,“巴渝工匠年度人物”评选坚持面向基层,重点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业和交通建筑业等产业。参与“巴渝工匠”评选的都是省部级劳模及以上荣誉称号获得者,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技能类)及以上荣誉称号的获得者,以及各区县工匠人才获得者或在智能制造等创新领域有突出贡献的职工。

此外,参赛者还应具备思想境界高尚、技能技艺出众、创新能力突出、引领作用明显、成果贡献显著五个基本条件。

据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巴渝工匠”评选首先由各区县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委员会及市级行业协会等社团组织根据基本条件和工作要求,向市总工会提交推荐人选;推荐结束后,市总工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参评对象进行评选,评选出140名“巴渝工匠”候选人,并面向社会进行事迹展示和网络投票;投票结束后,市总工会再次组织专家评审组结合网络投票情况,从140名“巴渝工匠”候选人中选出70名“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每位奖励1万元。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本年度“巴渝工匠”评选结束后,将由专家评审组从本届的70名“巴渝工匠”和往届的30名“巴渝工匠”中评选出10名“巴渝大工匠”,每位奖励5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唐国利 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