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暖新闻|合川辅警背老人过马路,平凡举动温暖一座城
08-08 15:2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张钦 文/图

近日,一位辅警背着行动不便老人过马路的视频在市民朋友圈广泛传播,大家纷纷为辅警的暖心举动点赞。虽然是小小的举动,但却温暖了整座城市。

其实这个事情发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直到视频流出才掀起热议。据了解,视频中的地点位于合川区南津街南屏路与振兴路交叉路口。今(8)日,记者在视频中的路口找到了背老人过街的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南津街勤务大队辅警梁恩勇。

记者见到梁恩勇时他正在执勤,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有些腼腆。梁恩勇告诉记者,事发7月10日,当时,自己和队友正在南屏路与振兴路交叉路口执勤。17时50分许,他看见一个杵着拐杖的老人从马路对面步履蹒跚地走过来,但是走了几步就停下来了,站在了路的中间,似乎身体有些不适。见此情况,梁恩勇就过去准备扶他过马路,走了两步感觉老人走路很吃力,他就直接蹲下将老人背起过了马路。了解到老人就住在附近,梁恩勇给队友交代了情况后,又将老人背到背上,平安将老人送回他家中。

“当时自己刚刚从单位出来,就看到一个交巡警背着老人过公路,觉得特别暖心,就拍了视频,发了朋友圈。”让市民陈先生高兴的是,这个消息发出去不久就有很多人点赞和转发。

对于网友们的点赞,从警10多年的梁恩勇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这种事情太平常了,在我们的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老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当然义不容辞,这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我们的同事看到这种情况也肯定会去帮助,我不过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